©阿柒 | Powered by LOFTER

BUTTERFLY EFFECT(灿白 短 )

丧尸背景 穿越梗 不虐只甜

2、

哈?

朴灿烈抬起头眯了眯眼睛,透过铁丝网看清楚里面到底是什么情况,在接着面前的人直接推开拳击场的铁门身形慵懒的斜倚在铁门栏杆边上,手上把玩着的打火机金属质地的盖子一开一合不断的重复着在安静的连根针掉地都能听见回声的地下空间显得尤其突兀。

不知为何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朴灿烈站的这一块儿尤其是面前的小矮个上,所有人的表情都像是法庭下庭审的群众,正在等待法官最后的宣判而面前这个只能看见背面圆圆的后脑勺儿的男子就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审判者。

“CHEN,下来。”男人语气轻佻,还杂着些游戏的意味。原本在铁网边休息的金钟大一愣还是照着对方的指示做了,鬼知道Baek又想搞什么幺蛾子。

此时,外围群众的气氛好像不对了,所有人开始带上了一种紧张感,那人的眼神所掠过之处,所有人都躲躲闪闪的转过脸,直到最后……

那个人手上的火机轻盈地抛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准确地落到了身后高大的男人的怀里,朴灿烈望着手里的打火机一愣,男子转过身来,狐媚的双眼带着盈盈的笑意却不达眼底:“让我们来试试新人的身手?”那人白皙修长的手指对着朴灿烈。

第一次见到对方的正脸,右眼中的虹膜通讯器迅速的扫描检测接着向朴灿烈传达提示:“当前目标为XB首领边伯贤。”

朴灿烈默默挑了下眉,原来这个矮个子就是边伯贤。他身上的戾气相比于其他人来说即使刻意收敛了不少却依旧容易让人颤栗。

“你确定?”金钟大走到入口,脱下手套,转头撇了眼匍匐在原地装死的人,“这么做不太好吧……”

“XB不留废人。”

男子一句话,挑衅的一眼,所有的言语和小动作都拿捏的很到位,朴灿烈不得不承认边伯贤要是活在自己那会儿肯定有可能有和KAI竞争联盟二把手的位置,可惜……他活在过去,而他,来自未来。

但,既然是对方的挑衅,身为A级的朴灿烈这么轻易的就被动摇显然有一些违背了身为A级的忍耐力。

“怎么?怕?”见对方不为所动,边伯贤的言语更加激烈地刺激着作为男人视为最重要的自尊心,眼中的笑意、嘴角的弧度更明显的展露让朴灿烈可以观察到,在他眼中放大。

金钟大轻易的看穿了边伯贤的小伎俩,看破不说破,可惜了这么一根好苗子。要是自己还不怕死的去保朴灿烈那边伯贤估计玩的就更大了。

金属泛着银光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朴灿烈站在原地与边伯贤对视良久最终向场内走去。

金钟大自动的让出一条路来,他在边伯贤身边听了几秒,垂下头,用只有两个人听的清的低沉嗓音讲道:“如果这是你想玩的游戏,那我便如你所愿。”

朴灿烈不慌不忙地脱下大衣,把它摆在一边。直到他走进了才发现那个长相奇怪的“人”并不是人,是一个正在尸化变异的半人半丧尸的中间过渡物种。

从他在上层楼梯口听见的打斗声推断应该是金钟大收拾成这样的。

“桌上有你需要的东西。”边伯贤慵懒的一在一边善意的提醒,“你只有两条路:杀了他或者……你和他一起。”

边伯贤的声音不带一丝温度。

“咳。”金钟大的一声咳嗽换回了刚刚陷入沉思的朴灿烈的意识,原本趴在地上装死的人早已换了一副模样朝着朴灿烈冲过去。

朴灿烈弯腰迅速躲闪开来顺便瞥了眼旁边桌子上的所谓他需要的东西——一把短匕首。

现在场上的局势已经十分明朗,要么朴灿烈杀了对方,要么被对方杀死接着再由边伯贤解决了它。

打火机的盖子“嘭”地一声被边伯贤用指甲盖儿轻轻弹开,CHEN靠近对方的身侧轻声耳语:“你又在打算什么?让他自己选择走?”

“呵。”薄唇轻启,有一种魅惑人心的魔力,“我才舍不得让他走,我对他,越来越感兴趣了。”盖子又被指节一推重重的盖上,回味着刚刚朴灿烈短暂的停留在自己头顶的话,有些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

亲爱的朴灿烈,欢迎入局……

极乐之城。

朴灿烈一边对比着对方的攻击一边找准时机试图靠近桌子去够短刀,而那丧尸应该是还没完全丧失脑内的意识一直在阻挠朴灿烈的行动。要是换在没有穿过来以前朴灿烈一定在三个回合内已经把对方摁在地上摩擦了。可是现在有边伯贤和金钟大还有一大群人围观在场,他也不能太展示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边伯贤欣赏的正来劲,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来含在嘴里。

朴灿烈好不容易在几个回合后夺到了桌上的短刀,站在原地轻轻拍了拍膝上的尘土,而对面的尸化人在此间隙猛地冲过来发动攻击。

所有人都以为没救了。

金钟大夫在边伯贤耳边:“不动手吗?”含着棒棒糖的男孩面不改色地一挑眉,接着拿着棒子,轻言:“动手?他一个就能收拾了。”

弯腰拍灰的男人听见对面加速的脚步声隐匿在暗处的嘴角勾起一个计划得逞的笑,在所有人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反手向上将短刀准确地扎入对方的眉心。

“我就说吧。”边伯贤耸耸肩对着金钟大一个一个傲娇的眉眼,拍了下肩膀,转身离开,心中默念:Welcome。

望着地上那位死相狰狞的“人”,朴灿烈脑内的信息提示音又响了起来:“A级朴灿烈特工,系统提示,任务有变。”

朴灿烈的面部轻微抽搐了一下,任务有变?逗他呢?!

接着KAI的声音从彼端接入:“灿烈,任务目标不变还是那条项链,时间上有些变动,胶囊的效力只能持续十五天。十五天后无论你是否完成组织依旧会将你召唤回归。所以你要抓紧时间了。”

金钟大走进竞技场内来到朴灿烈身边递给她两张纸巾用来擦刚刚飞溅到自己身上的不明液体。

朴灿烈浅浅道了声谢便原路返回自己的住房,反锁上房门,才放下了提着的一口气。他静静地坐在床边,盯着日历好一会儿才抬笔在14天后的日子上划了个圈。

可能因为自己是刚刚新来的的关系,连续两天朴灿烈都是自己一个人无所事事的呆在小房间里对着天花板发呆。不过也好,这倒是给了他时间改变对策了。

“扣扣扣”

第四天一大早,朴灿烈的房门被人敲响,床上前面的朴灿烈警惕的盯着大门顺便伸手朝自己的后腰摸过去握住了自己住进来第二天在房间里找到的的匕首握柄。当见到边伯贤意味不明的表情时,朴灿烈才罢手放了下来。

“别紧张。今天我和你,走。”边伯贤含糊其辞,而朴灿烈心下也明了肯定没什么好事了今天。

边伯贤和朴灿烈一前一后地走在曾经的街道上,远处偶尔传来丧尸的高声嘶吼,接下来,二人在类似商业广场的四层建筑物前停下脚步。

“进去吧。”边伯贤转头瞄了一眼朴灿烈,接着又对着大门努了努嘴。

朴灿烈叹了口气,还是听从对方的指示走在前面推开了建筑物的大门。

里头一片狼藉,到处都是碎了满地的玻璃碴子,原本店铺的字体招牌靠着老旧的电线拉扯着悬在半空中左右摇晃,好像只要有风吹来就摇摇欲坠。

两个人踩在遍地都铺满了碎玻璃碴子的主道上发出沙拉沙拉的声响,昭示着此地的荒无人烟以及这里唯一的两个活动的人类。

边伯贤瞬间割断了碍事的电线走进店铺内部,在柜台旁边安静的伫立了许久最后选了跟符合自己心意的荔枝味含在嘴里。

有了糖才满足的转过身开始店铺内部的搜寻。老旧硬化的塑料包装薄膜轻轻一扯就裂成了两半,朴灿烈有样学样,跟边伯贤一同扯了个容量大的背包开始装食物和水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

从后方的货架突然传来沙沙的脚步声,朴边二人警惕地朝预判的声源处望去,同步的抬手伸向自己后腰别的武器的位置。彼此交换了一下眼神便一个向前一个向后包围过去。

女孩小心翼翼的在货架之间穿梭,又谨慎的朝四周环视,直到一把锋利的匕首抵在自己的颈动脉,一个带着寒意的嗓音在耳边响起:“别动。”

朴灿烈见到是个人类并且已经被边伯贤控制住便收回自己已经拔了一半即将出鞘的短刀,放下手垂在身侧:“你是谁?”

女孩已经被边伯贤周身释放的冷冽气场吓得连说话都磕磕巴巴:“我我,我是逃,逃来这里的。他们,追追着我不放,我,我一个人害怕,就躲,躲着了……”

“那……”朴灿烈还没来得及继续问对方的话,只感受到空气颤抖了一下一道银色的光刃在眼前咻的划过,鲜红的液体飞溅到了自己胸口的衣服上,边伯贤脸上毫无情绪的波动只是静静望着自己脚边血液汇聚成了暗红的一片手中的匕首还在向下滴着血点子。

“你……为什么?”朴灿烈跟着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的边伯贤依旧若无其事的收拾着物资。

“她对XB没有半点用处。”边伯贤眼神凌厉的照进朴灿烈眼里,这个男子毫不顾忌地向他展示着自己的冷血无情,“杀了她,是早一些送她解脱。如果她硬是跟着我回去,那一群长期没有性发泄的家伙们不会把她弄死在床上?”

“其实,你不用表演这些给我看。”朴灿烈叹了口气将视线转移回手中的物品上无奈的开口。

“我从来不演,这就是我的本性。”

“唉,回去吧,今天手机的物资应该够了。”朴灿烈将最后一包饼干收进包里拉上拉链转身离开,她不明白边伯贤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怎么要在他眼前上演着一场铁石心肠的戏码?

“我……向来如此……”边伯贤双眼微微眯起十分有深意的望着朴灿烈的背影,再低头盯着刚才因为杀死女孩而再次染上鲜血的双手带着自暴自弃的语气轻声呢喃,“铁石心肠……”

“Baek?Baek?”金钟大叫了边伯贤好几声,“边伯贤!”最后索性直呼了全名,对方才收回了原本盯着被锁在玻璃柜中白虎的视线:“嗯?怎么?”

“我说你怎么了?恍恍惚惚的?”金钟大双手一撑轻盈一跃坐到了桌面上,“叫你好几声儿了怎么才回魂啊?你修仙呢?”

“没什么,你有事?”

“你今天和那个朴灿烈出去没发生什么事儿吧?”

“没。”

“那他胸口怎么沾血呢?”

“……钟大,我累了,我要休息了。”边伯贤有些僵硬地转移话题,金钟大抓住了他言行中的不自然,如果他不想说那自己便不再多问。

“好,你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

边伯贤双手撑在洗手台的两侧,双眸紧盯着镜中映照出的自己仿佛面前镜面玻璃反射出的是自己过去的投影,一帧一帧的画面回放重播着他双手染血的过往。

水哗哗的流,边伯贤如机械木偶一般不断重复着涂洗手液冲洗的步骤。

在鸦雀无声的单人间内,朴灿烈斜倚在床上,对着面前的空气开口:“系统,帮我查一下,现在的边伯贤几岁了。”

“十七岁。”

“未成年?”朴灿烈蹙紧双眉,边伯贤居然到现在还是个没成年的小毛孩子?不可思议。

“你问边伯贤年龄做什么?”实验室监控前金钟然给自己搬了把躺椅悠闲地搁着脚躺在上头,优雅地抿了一口咖啡。

“纯属好奇。”朴灿烈双手环胸,个自己寻找了一个最舒服的角度,“第四天,无目标踪迹。”

然而今夜,各怀心事的人们,注定无法入眠。

--------------

不好意思,插一句:

是我写长了都很烂吗?感觉好挫败啊.....

天呐!打击的我不想写了.....我真的有罢工的冲动,前两天才说要勤奋的......现在终于理解了评论跟喜欢是多么的让人有动力,就跟去演唱会可以有提前三个月的兴奋期待期一样,真的是精神食粮......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