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柒 | Powered by LOFTER

青梅炖竹马(灿白 一发完 甜 HE)

朴灿烈这几天有点点郁闷。

最近,文语身边多了一个碍事的小家伙而且动不动的还粘在一起拉手手。

“这个臭小鬼。”朴灿烈忿忿地把手里的签字笔一扔,咬着牙不爽。

“诶,伯贤,今天又和你文语姐姐一起走啊?”前桌吴世勋转过身趴在桌面上看着边伯贤兴冲冲地收拾书包。

“对啊,我爸妈还没回来呢。”

“不对啊,这么着急。”吴世勋的眼里带了点八卦的火花,“你不会是看上你那个文语姐姐了吧?”吴世勋摸了摸下巴一副猥琐模样,“也是哈,人家可是高三级的大美女学姐,谁不喜欢?”

“你你你,你别瞎说!”边伯贤急红了脸结巴道。

“哟哟哟,还不好意思了,你文语姐姐被你拿下了,咱不亏。而且还能来场姐弟恋......”吴世勋自我陶醉之际,边伯贤已经给了他一个暴栗背着包走人了,“什么嘛,有异性没人性。”

边伯贤走向高三的教学楼还哼着小曲儿,远远地看见等在教学楼底下的文语,还有......一样呆在她身边的朴灿烈。

两个人郎才女貌好想配的一对,边伯贤一下就有一股巨大的自卑感和妒忌心,原来一直是自己在一厢情愿而已啊。

“伯贤儿!”文语转过头发现了边伯贤,身边的朴灿烈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

这时的文语已经走到边伯贤身边自然的握住边伯贤的手:“文,文语姐......”边伯贤透过文语的肩膀看到身后微微有些愠怒的朴灿烈,双拳用力地攥紧,边伯贤的心情不自觉地又愉悦了一些。

朴灿烈这是在生气了吗?这是因为他跟文语姐姐牵手而生气吗?原来吃醋的人即使是生气也是这么可爱的呀。

“灿烈?你不走吗?”看见朴灿烈没有跟上来而是朝着反方向离开,文语有些疑惑。

“约了球。”朴灿烈没好气的回答。

“那伯贤我们走吧,朴灿烈最近总是不知道在那里生哪门子闷气,最近天天好像跟我有仇一样。”文语跟边伯贤抱怨了两句就往家走。

“文,文语姐,你是不是......喜欢灿烈哥哥啊?”边伯贤小心翼翼地问道。

“怎么可能?!”文语一下子拔高了音量,跟不知道在说给谁听似的,“我才不会,我,我怎么可能会喜欢这种长得好看、成绩好、拽的一批的人呢?!不就是魅力大了点吗?还真把自己当回事儿了?!”

边伯贤觉得有些好笑,但是逐渐的笑容变得有些苦涩渐渐地僵住了。还是对了,文语姐姐喜欢的就是灿烈哥。

“所以,文语姐你还是喜欢灿烈哥哥的吧?”

“啊?”文语的脸上出现了意味不明的红晕,“这么.......有这么明显的吗?”

“嗯,很容易看得出来。”边伯贤实诚地点点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就是这样的一个道理,明明是互相喜欢的人,但是藏的心思却比任何人都多得多。

“这样啊,伯贤,你可千万不要告诉灿烈哦。”文语忽然停下脚步,“我一个女孩子,单恋人家青梅竹马这么多年,被他知道了,好丢脸的。”文语脸上是淡淡的温柔的笑,想到自己喜欢的人,脸上都会有这么柔和的表情吗?

“更何况......要是让他知道了指不定就给我插着裤兜一脸地痞流氓的样子,笑得贱兮兮的,一副欠揍的表情跟我说:‘诶哟喂,看看我魅力多大,连我青梅竹马都拜倒在我的英姿下!’”

“好,我知道了,文语姐。”

而当事人,在第二天光荣的感冒了。

“灿烈,伯贤今天就交给你了。”

“嘁,他又不是小孩子,自己一个人回家能出什么大事?”朴灿烈不以为意,“好了好了,知道了,走了。”

等出门走到了楼道口,朴灿烈冷冷地威胁:“小鬼,别给我去阿语那儿动歪脑筋,否则我绝对不会原谅你的。”

“所以,灿烈学长也喜欢文语姐咯?”伯贤双手背在背后,一副乖巧小孩子的模样。

“你,你废什么话呢?!”

“今天就麻烦灿烈学长多担待我了。”边伯贤脸上是一副虚伪的好孩子的笑路过朴灿烈身边。

“小鬼......”朴灿烈捏紧了拳最终只是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

朴灿烈果然说到做到完全没顾边伯贤的死活,到了六点半朴灿烈连个影儿都没在,前面的吴世勋倒是放学以后闲来无事陪边伯贤唠了会儿嗑打发时间。

“哎呀,找我说你也别等他了。自个儿收拾收拾就回吧。依我看内朴灿烈呀的就没等你的意思,还不是哥们儿我仗义,陪你这么久。”吴世勋最后有些不耐烦了劝道。

“行吧,拿走吧。”边伯贤想了想同意了对方的说法。

临近冬天,天黑得比较早,更何况边伯贤和文语回家得经过的路人少,到了晚上就显得有些阴气森森的。

“喂!”走在路上,边伯贤忽然被后脑勺顶上传来的一喝吓了一跳:“怎,怎么了?”

“没什么事儿,就是哥几个今儿心情好,想跟你借几个钱花花。”那个带头的说到,还把边伯贤逼到了墙角。

“我......我不带钱出门的......”

“不带钱?逗我呢?!”那人脾气一下子变得很不好,连语调都高了几度,“出门不带钱?兔子还能上树呢?!”

“我就,就住在这儿......出门真的,不带钱......”边伯贤掩住脸。

“诶?”对方硬生生的掰开边伯贤的手,“小子,长得不错啊,挺白嫩的啊?要不没钱,那咱们换个方法偿还一下这笔钱?”

“不,不要......不要,求求你......不要......”边伯贤祈求着,而对方好像没有听见一般只将这低微到地底的哀怜声淹没在一片“谢谢哥”的噪海中。

“不要......”

“朴灿烈!朴灿烈!”此时文语疯狂地拍打着朴灿烈的家门。

“干嘛?!”朴灿烈打开门,看着门口穿着单薄的睡衣还通红着鼻子的文语,“怎么了?怎么不多穿点?快进来。”朴灿烈说着转身准备进屋去给文语拿外套。

“灿烈。”文语一下抓住朴灿烈的手腕,“你,你有见过伯贤吗?他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咱们回来的那条巷子那么诡异......”

“别给自己添堵。边伯贤这么大一个小鬼能出什么事?”朴灿烈皱紧了眉头,对于边伯贤这三个字,他一听就能火大起来。

“你放学了也没看见他吗?”

“放学我......”朴灿烈声音有点弱了下来,明显有点心虚。

“你是不是没有去找他?!”文语抬手作势要打朴灿烈,“伯贤他......”

“哎呀,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去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朴灿烈不情愿的套上外套,靠,边伯贤这个臭小鬼,千万别被他逮到!

“不!唔!唔......”边伯贤想要呼喊、求救,却被对方人多势众捂住了嘴抓住了手脚。

“这么晚了,这儿一个人都不会有了,你就乖乖听话吧。说不定我们爽了,开心了,玩一会儿就过去了。”

朴灿烈走在巷子里,冷飕飕、阴森森的,不知道为什么冷得她只打颤起鸡皮疙瘩,这小鬼怎么可能在这里啊?阿语也是白瞎操心,还出去找小鬼?万一这一路......

朴灿烈看着被扔在半路的书包愣住了,这......这是那个小鬼的......东西?

朴灿烈弯腰捡起书包,听着旁边有些嘈杂的声音,接着看见了人群中正在激烈挣扎的边伯贤。

“你们在干什么?!”朴灿烈抄起书包朝着一个人砸了过去。

对方被砸的有点懵,便停止了对边伯贤动手,转身齐刷刷地向朴灿烈的方向看去。

边伯贤打着滑从地上爬起来,拢了拢自己被扯得松松垮垮的外套衣领口,挣扎着逃跑了。

跑,快跑,边伯贤的脑子里只有单单这么一个想法。即使有人救了他他也顾不得这么多了......

“咚咚咚!咚咚咚!”

“咳咳,来了!”文语又套上外套,匆匆忙忙出来应门,打开门,“啊!伯贤你......”

“文语姐,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很累,先进去休息了。”边伯贤逃开文语想要抓住他的手,逃一样地把自己反锁在了房间里。

朴灿烈气喘吁吁地追着跑上楼,手里还领着边伯贤的书包:“啊,阿语.....”

“朴灿烈!你?你!到底怎么回事情啊?伯贤怎么就变成那样了啊?”文语着急的抓着朴灿烈的衣服问到,“不是把人交给你了吗?我怎么和人家爸妈交代?”

“......那个,你先把书包交给他,我,我会处理这件事的。”朴灿烈淡淡地拿开手上楼回了自己家。

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边伯贤从臂弯里抬起头来,轻轻地落了锁,走进洗手间。镜子里面反映出边伯贤一夜没睡的脸透露着憔悴与疲惫。衣服上面的几粒纽扣已经被扯得几乎要掉下来胸口留着或青或紫的痕迹。

好脏......自己忽然变得好不干净。

文语起床的时候,边伯贤已经换了件高领的衣服坐在客厅,好像很害怕很恐惧一样,极其缺乏安全感的双手绞在一起,身边还放着他的书包。

托朴灿烈的福,本来文语快好了的身体因为昨天匆匆忙忙的跑上跑下又受了凉开始还有些发烧了。

“伯贤......”文语看着边伯贤一言不发的打开包,检查里面的东西,再关上,最后依旧安安静静的坐在沙发上。

“要不今天我跟你一起走?”

“不用了,姐姐你身体还没好,我自己可以的。”伯贤冷言拒绝。

“昨天......我已经教训过灿烈了,他......”

“这不是灿烈学长的错。”边伯贤打断文语准备继续说的话,“是我自己,是我自己跟同学聊天忘记了时间......”

“文语姐,你别怪灿烈哥......”边伯贤小声的替朴灿烈求情。

“别跟我提他!我现在一想到他我就不知道该怎么跟你爸妈交代了,太过分了!说好的帮我照顾你......”

朴灿烈第一次破天荒的早早到文语家敲门。

“你来干什么?”

“拜托,我的大小姐诶,我这不是早早来赔礼道歉了吗?你见过我什么时候起的这么早过了吗?”朴灿烈双手合十,无辜的眨眨眼。

“那也不能再让伯贤重蹈覆辙!”

“我会好好看着他的,昨天是我的错,我一定不会让他再受伤。”朴灿烈强硬地把文语拉回房内。

边伯贤拎上包无言地走出房间,走出大门。

“唔!”被一只大手捂住了嘴的边伯贤开始死命的挣扎,接着被扯回了楼道口。一片黑暗中,边伯贤只能感受到自己后背贴着温热的躯体以及打在自己脑门儿上温热的呼吸。

“小鬼......”朴灿烈沉着声开口,渐渐地松开了边伯贤,“告诉我,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没什么,昨天.....就是回去晚了。”边伯贤撇过头。

“说。告诉我。”

“灿烈学长,不要再问了行吗?我已经忘记了。”边伯贤沉默。

“......小鬼,你最好不要再说什么让阿语她在这么担心你,连自己的身体都不顾了,否则我和你没完。”朴灿烈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这么的口不择言,最后还只是摔下一句“放学记得等我”就一个人先走了。

边伯贤缓缓的一步步把衣服扯平,最后才缓缓地步出楼道,满脸的受伤。

原来喜欢一个不可能喜欢自己的人是这么绝望的一件事情。明明根本没有一点光明,却还是飞蛾扑火一般想要去拼尽全力的试一试。

“你怎么不等了?”看着和自己一起走的边伯贤,吴世勋疑惑。

“文语姐姐生病了,所以这几天我自己回去。”边伯贤心不在焉的回答。

“边!伯!贤!”身后传来朴灿烈爆发出的盛怒的声音。

“诶?!你......”吴世勋话还没问出来,边伯贤就被那个不认识的人给像提线木偶一样拉跑了。

“!!!”边伯贤用力的在小路上挣脱开了朴灿烈的桎梏,“你不要碰我!”

“小鬼......”

“灿烈学长,我......我不想跟你在接触了。饶了我吧。”

“小鬼,你......”

“灿烈学长,文语姐姐很喜欢你。”边伯贤抬头,露出一副温柔的假面,假笑,“她跟我说自己也单恋你好久了,还让我不要告诉你,但是,你们两个真的好相配呢!”

朴灿烈愣住了,这个小鬼的脸,怎么会.....怎么会给他这么大的震撼?如此轻易的动摇他的心情?而且......还让他想揭下他的假面然后抱在怀里好好的安慰一番。

三天后,边伯贤不见了,凭空消失。

“阿语......我喜欢你。”那天,在边伯贤若有若无的助推下,朴灿烈在星星和月亮的见证下给文语告白了,“请问你......能不能试着和我交往看看?”

看着文语在昏黄的路灯下红着脸点头,丝毫不拒绝朴灿烈的拥抱,而朴灿烈却隐隐地揣着心事。

小鬼......

这几天朴灿烈有些心不在焉的,总会时不时的想起那个小鬼假装坚强的样子。为什么......边伯贤突然之间就无影无踪了?

“灿烈?灿烈?灿烈?灿烈!”连着叫了好几遍,朴灿烈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朴灿烈自然地搂住文语的肩走在回家路上,经过那条人烟荒芜的小巷更是小心翼翼。

“你怎么了?为什么讲了你这么久也不回应?心不在焉的。”文语嘀嘀咕咕的抱怨,“我们都快要高考了诶,你要收心了好吗?别跟别的女生一起.....”

“知道了知道了。”朴灿烈不满,每个恋爱中的女人反应都这么敏感的吗?真的......好不爽......

“灿烈,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文语担心,抬手试了试朴灿烈额头的温度,“没有生病啊。怎么会......”朴灿烈拿下文语的手,“别试了,我没事。只是最近压力有点大而已。马上要高考了,我们要好好复习才行啊。”

刚刚走了两步,朴灿烈就开始懊悔,怎么可以对阿语说话这么冷淡,明明阿语什么错都没有......

在了解到自己在心中沉寂了十年的感情居然被一个小鬼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轻易的动摇了以后,朴灿烈不禁觉得有些糟心。剋是他不好意思去问。

“那个,阿语......那个小鬼......去哪儿了?”

“哪个小.....啊你说伯贤吗?”文语恍然大悟,“你还在因为上次的事情啊,没事跌,伯贤的父母把伯贤接走了。没事的,这事儿不怪你,别自责了。”

“阿语。”

“怎么了?”

“没,没有,没什么。”朴灿烈有一些话哽在喉咙却还是说不出口,只能淡淡的用“没什么”带过。

时光流逝,在高考过后的那一天。

“阿语,我们......还是分开吧。”下午,夏天的阳光正盛,而朴灿烈看着这样温暖耀眼的光,却说出这样伤人的话,“我好像......让自己会错了意了。”

......

“文语姐姐,恭喜你毕业了!”边伯贤穿着休闲服来到学校操场。

“谢谢你啊,伯贤。”

“......那——灿烈学长呢?你们应该在一起了吧。”

“我们啊,试过了,不合适,就分了。”文语笑笑轻轻地一带而过,“他现在,可能在那条路上吧,你出了事对他的打击挺大的。你去那儿找找吧。”

“好。”

走在以前的走过的路上,黑暗中那种被牵制的恐惧再度袭来,即使阳光普照也无法阻止那深入骨髓的寒意。

“灿烈学长......”

朴灿烈应声扭过头,那张瘦瘦小小的脸,惨白惨白的。

“小鬼......”

“你和文语姐,怎么分手了?”边伯贤有些尴尬的找着话题,“你是不是让她伤心了?你......”

“我们不适合做情侣。”

“为什么?”

“因为我是个三心二意的男人。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人,他离开了,我就只剩下一具躯壳,文语在身边只会受到伤害。对于那个人的想念,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在脑内刻画着他的模样,这样的我,是无法跟文语在一起的。”

“那个人......是谁?”

“......”朴灿烈看着边伯贤,咧嘴一笑,温柔的声线缓缓说出三个字,“边伯贤。”

——END——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